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资讯

西安美术学院影视动画系与北京创新研究所达成意向合作

西安美术学院影视动画系与北京创新研究所达成意向合作

发布时间:2019/03/20

图片1.png

       3月19日,西安美术学院影视动画系邓强副书记、付景珊教师到访北京创新研究所,北创所影视动画中心主任任世焦、办公室主任葛凤书进行热情接待。

       首先,葛主任对北创所和中国民办教育创新创业联盟的发展历程做了详细介绍。目前北创所依托中国民办教育创新创业联盟的优质资源,逐步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将深化产教融合作为发展动力和目标所向,着力提升民办高校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参与度和贡献率。

       随后,任主任对影视动画中心目前在做和计划要做的事情做了详细介绍,并指出影视动画行业近年来发展迅速,日益成熟的产业链条对创作型制作人才有了更大的需求,进而凸显了专业人才教育的重要性。

       对此,邓书记表示深有感触,他表示影视动画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是,使学生具备一定的艺术修养、设计能力与表达能力,并且要培养学生独立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我国,影视动画专业相应的师资力量、教学经验都较为匮乏,所以在影视教育质量与教学成果上还有许多不尽人意的地方。

       为了尽快适应当前市场对影视动画人才的需求,基于北创所优质的资源,双方决定将共建影视动画行业人才培养工程,共同探索建立影视动画行业全新的教学模式、认证体系和构架标准,把人才培训与就业相对接,打造实用型、创新型、具有高端创意的优秀人才。未来将共同发起成立影视动画产业基金;孵化优质影视动画项目;构建国家化的影视动画全产业链的生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