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所概况 > 单位简介

单位简介

单位简介

发布时间:2018/09/12

 北京创新研究所

Beijing Institute of Innovations

 

   北京创新研究所(中文简称北创所,英文简称BII)是2002年在北京市东城区编办登记设立的事业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21101017404492849)。

   北创所根据中央关于学习与创新的一系列指示精神,从北京、京津冀乃至全国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需要出发,以“构建产教融合创新链、助推产教融合协同发展”为宗旨,以创新驱动发展,建设创新型国家为使命,研究创新理论、传播创新知识、交流创新经验、推动创新实践,致力于发展成为一流水平的产教融合创新平台。

   北创所拥有由教育、科技、经济等领域众多教授和研究员组成的专职研究团队,还成立了顾问委员会和专家库,形成了一支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院校,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等科研院所,以及各行业协会,大型工商企业集团共百余名专家、教授、企业家、科研人员组成,既有理论研究能力又有创新实践经验的专兼职结合、老中青搭配的科研队伍。

   北创所下设中心、实验室、基地等科教创新平台,面向全国开展科教创新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