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资讯

影创科技携手教育部打造“北创”基金 推动产学研创新发展

影创科技携手教育部打造“北创”基金 推动产学研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9/04/22

      2019年4月19-21日,“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北创助教’ 基金课题申报及校企合作研讨会”在上海金桥举行。此次会议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指导,北京创新研究所主办,上海影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创新研究所执行所长林鑫,影创科技副董事长胡金鑫、副总裁王胜、职业教育总监颜军、项目总监王潇,以及来自全国21个省市35所院校的代表出席了会议。

1685672596.jpg

      本次会议旨在推动高校积极开展面向互联网应用创新的科研与教学改革,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来自北京创新研究所、北京师范大学、陕西艺术职业技术学院、广东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建筑管理学院等院校的专家教授针对教育信息化新进展、混合现实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等内容做了相应的报告与讨论,针对MR混合现实技术在空间设计类、机电类、建筑设计类专业的应用及实施路径等做了深入探讨,并针对“北创基金”申报做了详细全面的说明。

662222475.jpg

1703514638.jpg

      影创作为MR全息教育的开拓者和领导者,和教育部、各高校强强联合,共同打造了产学研创新基金“北创助教”基金,支持高校在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教学创新、MR(混合现实)全息教学应用等相关领域开展科研及教育创新研究,推动高校互联网应用创新科研与教学改革,促进新型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

558041566.jpg

819177924.jpg

      影创混合现实全息教学,通过混合现实的形式将异地多人同时带入一个全息空间,在空间内,学习者可以看到自己所处真实环境,也能看到虚拟形式呈现的立体教学内容,而师生将以全息形象呈现在教学空间内,方便随时沟通。为此,影创科技全新打造了混合现实全息教学套件——MR Creator,并在此基础上构建了四大教学场景和四大解决方案,完美覆盖教、学、练三大应用场景,让学习从此高效直观,知识技能轻松掌握。

1077438399.jpg

      四大教学场景

      首先是本地同屏教学。这让身处同一教室内的师生均可实现以对方的第一视角查看教学内容,同步了解学习情况。

      其次是异地同屏教学。身处异地的师生,双方仍可实现以对方的第一视角查看教学内容,同步了解学习情况,方便教师进行异地同步教学,满足不同地区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再次是本地师生互动教学。身处同一教室的师生,双方可从不同视角观察学习同一套全息内容,并可同时与全息内容进行互动,能有效调动学习积极性,提高学生间的协作和求知能力。

      最后是远程师生互动教学。身处异地的师生可选择各自视角观察学习同一套全息内容。彻底打破了教学的空间限制。

746263561.jpg

      四大解决方案

      四大方案包括职教混合现实全息专业实训室解决方案、高教综合全息实验室解决方案、成教混合现实远程全息教室解决方案和K12混合现实全息创客实验室解决方案。四大解决方案最大限度地挖掘学生创新力,帮助学校培养多元化人才,帮助师生快速展现创意和想法,全面提升创新实力。

674776510.jpg

      此次会议上,影创科技与参会院校全部达成合作,全力推动全息教育的发展。混合现实打破了物理世界和虚拟世界之间的界线。它将为我们提供一幅画布,让我们畅想新的学习模式,以及与屏幕另一端的人合作的新方式。相信随着时间的发展和技术的进步,影创科技也会带来更多惊喜。

2045075246.jpg

212565617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