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资讯

2019中国民办教育创新创业联盟年会圆满成功

2019中国民办教育创新创业联盟年会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9/10/20

       2019年10月20日下午,由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指导、中国民办教育创新创业联盟主办,北京创新研究所、中国民办教育信息网承办的2019中国民办教育创新创业联盟年会在哈尔滨隆重召开。

       来自中国民办教育创新创业联盟成员单位负责人,全国25个省的多所民办高校领导和专家、知名企业代表等10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图片1.png

会议现场

       大会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课程建设协同创新中心秘书长张振笋主持,联盟理事长黄百炼致欢迎辞。黄百炼在致辞中说,本次年会以研究和探索中国民办教育创新创业领域存在的问题,思考和推动中国民办教育创新创业发展为宗旨,凝聚了政府、民办院校和机构、行业协会等力量,让我们通过此次会议共同分享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创新创业教育新模式。

图片2.png

民办双创联盟理事长、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原党委书记 黄百炼

图片4.png

教育部学校规建中心课程建设协同创新中心秘书长 张振笋

- 联盟工作回顾及未来构想 -

       随后,联盟秘书长林鑫总结了联盟2019年主要工作,并从产教融合、学分互认、职业等级认证、资历框架、国际合作等方面畅谈了对未来的构想。

 5.png

民办双创联盟秘书长、北京创新研究所执行所长 林鑫

- 第一届全国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 -

       接着,全国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秘书长、中国市场学会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顾雷对第一届全国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创新创业大赛的基本情况做了介绍,并指出产教融合双创大赛旨在以搭建以行业为依托、院校为基础、项目为纽带的产教融合一体化双创平台,构建产教融合创新链、助推产教融合协同发展。

       首届全国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政策研究与法制建设司原司长孙霄兵、中国民办教育创新创业联盟理事长黄百炼、中国民办教育创新创业联盟秘书长林鑫、全国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秘书长顾雷、上海影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胡金鑫等领导正式开启。

 6.png 

全国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秘书长 顾雷

7.png 

启动仪式

-  主题报告 -

       之后的主题报告主要围绕“新法新政背景下的民办高校创新发展”、“创新创业教育的关键在课程”、“创新思维与创业实践”三个主题进行。教育部政策研究与法制建设司原司长、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执行会长孙霄兵,齐齐哈尔工程学院创办人、中国民办教育协会监事会副主席曹勇安,义乌工商学院创始人、教育部高等学校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贾少华分别做了主题报告。

8.png 

教育部政策研究与法制建设司原司长、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执行会长 孙霄兵

9.png 

齐齐哈尔工程学院创办人、中国民办教育协会监事会副主席 曹勇安

10.png 

义乌工商学院创始人、教育部高等学校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 贾少华

- 圆桌论坛 -

       最后,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课程中心秘书长张振笋、海南科技职业大学副校长张小莹、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李鸣宇、上海影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胡金鑫、浙江树人大学副院长金建昌、湖南逸夫图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高级顾问孙敏娜、山东华宇工学院副校长魏东坡,围绕“产教融合、创新创业”为话题开展圆桌论坛,进行互动交流。

11.png 

圆桌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