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资讯

强强联手,助力产业发展

强强联手,助力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9/01/10

      近年来,中国影视动画产业在国家政策大力扶持下蓬勃发展。但由于没有形成完整的产业链,中国影视动漫行业在发展过程中依然存在着诸多问题。1月9日下午,北京创新研究所影视动画中心主任任世焦与中国动漫集团发展研究部主任宋磊共同探讨了影视动画产业的现状,并对行业存在的问和行业未来发展的方向交换了各自的看法和意见。

图片5.png     

宋磊主任加入“北京创新研究所专家委员会”

      宋主任指出,近年来,中国动画行业发展迅速,日益成熟的产业链条对创作型制作人才有了更大的要求,但是专业人才的教育却远远没有跟上。培养行业技术人才是突破行业发展瓶颈的重要力量。

      任主任表示,目前学校里跟动漫相关的专业设置并不完全,大多着眼于技术操作层面,培养方向多为技术型人才,极少有创意人才,教育行业如何跟上节奏是我们现在要考虑的问题。因为这个行业技术要求高、专业人员少、教育投入大、师资力量对新技术的敏感度不高,直接导致现在人才教育不能完全满足市场需求。

      目前,影视动画中心已经与“长安动漫集团”“中影基地”等多家国内领军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建立了完备的影视动画教育体系和相关教材,并向人社部职业资格鉴定中心报批取得了《影视动画》职业资格认证的资质。中心有丰富的项目储备,正在筹划影视动画产业基金,同时,在国内搭建完备的影视动画产业链条。

      会谈最后,双方针对影视动画行业方面可合作的领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并在人才培养、教育部课题、搭建产业链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下一步将推动北创所与中国动漫集团协议的签署和具体项目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