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资讯

凝心聚力 务实创新

凝心聚力 务实创新

发布时间:2019/01/10

      1月9日,中宣部新闻出版局原副局长张凡、中央电视台央视动画公司总导演陈家奇莅临北京创新研究所进行考察。北京创新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林鑫、学术顾问史朝、影视动画中心主任任世焦热情接待,办公室主任葛凤书陪同接待。

 图片1.png

      座谈中,林所长详细介绍了北创所的发展历程,近期现状和未来规划。并表示,目前北创所依托中国民办教育创新创业联盟的优质资源,正在构建产教融合创新链,大力培养双创人才,致力打造集产、学、研融合一体的创新平台。

图片2.png 

      对此,张局长对于北创所的持续创新能力给予高度赞赏。并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体现出,创新是新时代的主旋律,这无疑为未来的布局和发展指明了方向。北创所要凝聚国内外各界资源,继续以创新为主题,稳定健康发展。对于北创所目前进行的教育部课题、人才基础培养,都要树立目标,让工作更加具体,更加明确。

      另外,张局长提出,北京的首都功能重新调整为四个中心,科技创新是其中之一,北创所恰好符合这一定位和发展方向。北创所要做大做强,一定要解决资金的固定来源,科研的创新成果要转化,要通过各部委进行支持,这些可以借鉴优秀企业的经验。

图片3.png 

      随后,陈导演提出,目前影视动画行业产业不够成熟、市场资源丰富、人才极度匮乏的现状严重制约了影视动画的行业发展。现在越来越多的国内从业者都有向国外学习的意愿,并不是因为中国的高校没有培养影视动画方面的人才,最大的问题是培养没有专业性。毕业生虽然众多,但是却不能很快派上用场,需要经过下一轮的时间重新培养才能成才,这就造成了教育和产业的脱节。

      对此,任主任介绍了北创所影视动画中心的资源优势和未来发展规划,指出影视动画中心就是在全面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积极投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重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即将启动的“影视动画高端班”便是要培养一批有志于从事动画、数字媒体艺术、游戏设计及网络多媒体等高端人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产教融合”教育新理念需求和市场紧缺人才需求。

      座谈最后,张凡局长和陈家奇导演表示,将贡献自己的力量,支持和协助北创所开展工作,与北创所共同培育创新型、应用型人才,为北创所的繁荣发展做贡献。

 图片4.png 

北创所聘请张凡、陈家奇为“北京创新研究所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 

(从左至右依次为:林鑫、史朝、张凡、陈家奇、任世焦)